当前位置:

多措并举加快企业退出 天心区让生态“绿心”绿意更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编辑:高芹 2018-11-04 11: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暮云街道绿心区域企业正在进行搬迁。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陈颖)“做企业不能只盯着钱,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更要有社会担当,展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我一定响应国家政策,按期全面退出……”近日,在天心区暮云街道绿心地区,海利特橱柜负责人张家怀说:“虽然有些不舍,但为了子子孙孙能持续享受绿水青山,那就必须搬。”

  烟粉灰尘减少了,机器轰鸣声消失了,设备全部搬空了……位于暮云街道东北部,北邻雨花区工业园,与雨花区跳马镇接壤的暮云街道高云龙山塘组宜家家居负责人李峰看着厂房,不舍地说:“说实在话,暮云片区都是‘禁开区’,要在短时间内找到新厂址困难较大,但绿心生态保护是社会共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嘛,我还是会积极支持国家政策。”

  “我们深知一个企业搬家不易,像宜家家居,载重15吨的卡车足足拖了4车。”高云集资办负责人表示,第一次上门做工作,自己心里曾有点担心,“纵使退出千难万难,也要顾全大局,绿心企业退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我们不想走,但政府的政策我们肯定要支持。”经过沟通后,长沙顺祥石材店一名负责人如此回复,这让上门做工作的高云集资办工作人员特别感动。

  自暮云街道进入绿心企业退出攻坚阶段,高云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采取上户走访、集中约谈、谈判协商、执法检查、现场协助搬迁等方式,站在企业的立场了解企业的困难和想法,从政策上、服务上多方对接,推进企业加快退出搬迁。

  截至目前,高云集资办全部完成龙山塘组12户企业“二断”“三清”工作,其中2户企业正在加速清理部分尾料工作。高云集资办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将龙山塘组曾经失去的绿色慢慢“补”回来,让生态“绿心”内,绿意愈来愈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4/809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