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张家界】空蓝蓝:诗歌是穿梭于山水中的触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向宏鑫 2018-11-04 17: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空蓝蓝。

空蓝蓝参加“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截图。

  编者按: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张家界!去过张家界的人,惊叹她傲然于世的美丽;没有去过张家界的人,向往亲身经历她的美好。因为一份念想,他们写下有关于她的诗歌,描画出每个人心中独一无二的张家界。10月18日,由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红网主办的“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启动,点燃大众诗歌创作热情。10月23日起,红网时刻推出【诗画张家界】系列报道,为你带来诗歌创作者和张家界的故事。

  相关链接:H5丨“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

  红网时刻记者 施文 长沙报道

  去过一次张家界,你便会爱上“它”。

  广西的空蓝蓝(原名陆娇云)便是如此,喜欢张家界的山,总也看不够!每每想起张家界那刀削过的山崖,一股子洒脱感奔涌而出。

  诗歌是穿梭于山水中的触动

  “赞叹张家界的同时,忍不住去抒写它,将我跟它绑在一起。”空蓝蓝说。

  创作一词,往往跟灵感二字密切相关,空蓝蓝在抒写关于张家界的诗歌时,灵感便来源于张家界的灵秀和穿梭于山水中的触动。

  苦竹湾,石崖如花/有一只船/像一个家。

  这是空蓝蓝参加“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中的其中一首《苦竹寨》。远离都市的喧嚣与车水马龙,支一叶扁舟,漂浮在“绿水六十里,水成靛澧色”的澧水河畔,随着水流飘曳,沿途绝壁雄踞,飞瀑流泉,所至之处皆是美景。

  空蓝蓝诗情大发,一连创作多首诗歌,满满都是对张家界的爱。

  诗歌与新媒体融合更能表达山水意境

  空蓝蓝表示,这是她首次以明信片的线上邀请方式参与诗歌比赛,“诗歌与新媒体融合,这样更能唯美地表达山水的意境”。

  曾获得第三届民间鲁迅短诗佳作奖的她,在诗歌创作时,更喜欢洒脱而随性的风格,灵感涌现,诗兴大发,笔下自有陡峭险峻的山峰伫立、钟灵毓秀的悠悠烟水荡漾。

  对于即将举行的2018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空蓝蓝也满是期待,“期待着看到张家界的山水,身临其境去感受张家界诗与远方的和鸣”。

  空蓝蓝简介

  空蓝蓝,原名陆娇云,广西百色平果人,曾获得第三届民间鲁迅短诗佳作奖。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4/809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