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在省人大机关扶贫点兵书阁村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钟保 2018-11-05 08: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通讯员 谭志勇 记者 刘文韬)11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来到通道侗族自治县县溪镇兵书阁村,调研扶贫工作。

  兵书阁村总面积21.1平方公里,共计1509人,苗族人口占90%以上,目前尚有51户197人还未脱贫,属典型的深度贫困村。根据省委、省驻村办的统一安排,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2020年对口扶贫点定在该村。

  王柯敏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考察了兵书阁村榨油坊、村集体产业园——“四季果园”、红色旅游线路“重走长征路”之花界至兵书阁段和晒口水库水产养殖基地。王柯敏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工作队紧紧抓住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来势很好的契机,找准把好发展方向,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惠及全村人民。要坚持服务全体村民的理念,在做好贫困户工作的基础上,加强非贫困户特别是边缘贫困户的工作,实现扶贫工作整体满意度的明显提升。

  调研中,王柯敏强调,要建强村支两委,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扶贫扶智不扶懒,确保风清气正;制定长远规划,确保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形成帮扶合力,确保脱贫不松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