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只顽猴闯小区 和物业人员捉迷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高芹 2018-11-05 08: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事发长沙湘江豪庭小区,猴子次日又不见了 专家:是猕猴,很可能是家养的

长沙湘江豪庭小区发现猴子出没。受访者供图

  本报11月4日讯  前天上午,长沙湘江豪庭小区来了不速之客——3只猴子闯进了小区内的绿化带,和工作人员玩起了捉迷藏,第二天却又不知去向。

  3只猴子到访小区

  业主懵了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湘江豪庭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当天的照片。“我们是上午在巡逻的时候发现的,有一公一母两只成年猴子,还有一个小猴,不知道哪里来的。”他介绍,当时是在小区的绿化带中看到的,两只身长50厘米左右的动物在那里慢慢地踱着步,身上有毛不太像大型犬,我们靠近一看才反应过来是猴子。看到有人出现,它们警觉地迅速爬到果树上。“它们身手十分矫捷,我们也不敢轻易去抓,怕激怒它们。”他表示,物业随后派出3名工作人员守在猴子附近,以防伤人。

  “它们在果树上窜上窜下,还跳到了我家阳台上。”家住3楼的郑先生告诉记者,还好当时窗户关着。“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刚看到猴子的时候还有点懵,这也反映了我们小区的环境确实不错。”业主张女士说。

  随后,工作人员便在业主群里通知大家关好窗户、不要挑逗,并立即联系了社区及派出所。由于没有麻醉枪等专业的抓捕工具,也担心伤害到动物,未能抓捕到。据介绍,猴子到第二天就再没有出现,但有业主称在沿江风光带及湘江世纪城悦江苑附近有看到。

  专业人士:

  是猕猴,极有可能是家养的

  记者咨询了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周灿英,她表示,小区出现的猴子是猕猴,是较为常见的品种,在湖南境内也有分布。

  “通过照片观察,猴子身体健康,精神状态也较好,极有可能是居民家中饲养的猴子。”她分析认为,这些猴子长期生活在饲养条件下,已基本丧失野外独立生存的能力,需要靠人的喂养才能存活。

  她介绍,在长沙城区每年都会有几起小区内发现猴子的事件。她建议,小区一旦发现猴子请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捕捉。居民也可通过食物引诱的方式,将猴子引入一楼的小房间内将其关住,并通知相关部门来处理,由他们将猴子安顿到适当的地方去。■记者 石芳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