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9人考“专利代理人”,硕士生占近四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编辑:高芹 2018-11-05 08: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4日讯   昨日,2018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在30个考点城市同步进行,湖南共909名考生在长沙考点——湖南大学北校区和湖南师范大学参加考试。

  据统计,今年在长沙考点参加考试的909名湖南考生中,长沙地区考生就有656人;从报名考生的最高学位(学历)来看,博士占比为2.8%,硕士(研究生)占比达到37%,学士(本科生)占比50.2%,专科学历占比10%。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已连续10年在长沙设立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点,全省共有7500余人次报名参考,753人顺利通过考试。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将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代理行业人才队伍的培养,通过多种方式鼓励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加入到知识产权代理队伍中。

  ■记者 陈舒仪

  通讯员 周闯 邓润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