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大系统新闻通讯员集体“充电” “空中加油”收获大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曹利敏 编辑:高芹 2018-11-05 11: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至4日,湖南人大系统新闻通讯员学习班在长沙举办。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吴公然 曹利敏)11月4日,在长沙举办的湖南人大系统新闻通讯员学习班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参加“充电”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对今后作好人大新闻舆论工作信心更强了。

  “当好新闻舆论工作人大战场前沿阵地的合格‘指挥员’,做人大宣传工作战斗火线上的勇猛‘冲锋员’。”娄底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新闻宣传科科长谭勇说,这次学习时间不长,但课程紧凑,通过学习对新闻写作、摄影、新媒体运用、舆论应对等基本功有了更深认识,以后争取写出更多既有“人大味”,又有“新闻气”的人大好新闻。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科科长黄士成则感觉,这是一次“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让人升华蜕变、空中加油式的学习。他说,“高度”源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专家讲授最新的高层精神与技能;授课者用讲故事的方式层层深入教授怎么深度挖掘、深入报道体现了“深度”;新闻发布、舆情应对、新闻摄影等全方位多角度的传道授业解惑,给广大学员带来了一次高大上的精神盛宴。

  来自长沙市人大系统的易玲表示,此次培训层次高,视角宽,开拓了她的视野和思路。授课内容也非常实用,比如如何进行会议拍照,怎样运用新媒体等课程通俗易懂,马上就可以运用到工作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在开班式上表示,新时代新阶段做好人大新闻舆论工作,要始终把“守正创新”作为重要原则。在选题上,多选择环境保护、教育公平、食品安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民生工作;在表述上,要改变僵化刻板的说教式宣传语言,善于把专业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群众“家常话”;在形式上,要减少会议报道,增加履职活动宣传,增强现场感;在手法上,要把发生在基层的各级人大及其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的典型事迹用讲故事的方式娓娓叙来,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曹利敏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