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防死守 隆回干群崇山峻岭巡逻防火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曾祥云 周英武 编辑:陈纲 2018-11-05 11: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县大东山林场护林员在防火巡逻。

巡逻队在巡逻。

司门前镇召开森林防火会议。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曾祥云 周英武)11月4日,湖南省隆回县高平镇凤形村护林员袁小波到刹山、虎形寨等地巡逻防火。袁小波说,自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以来,每天都要对所辖范围早晚各巡逻一遍,每天行程达30公里。自9月以来,衣服划烂了两套,鞋子也磨坏了一双。

  为确保严防死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隆回县每天都有1000余名群众和干部在崇山峻岭开展森林防火巡逻,为森林筑牢一道防火墙。

  自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后,全县各类防扑火力量都下沉一线,把工作做到村组农户、山头地块。县林业局干部要下到各乡镇、重点村,督查防火措施的落实情况;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也要到村组、林区开展防火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隆回县还建立了防火短信天天发,宣传天天搞,警钟天天敲的防火机制。要求干部职工和护林员走到哪,禁火令和宣传标语贴到哪,宣传资料发到哪;车子开到哪,森林防火广播喇叭响到哪;森林火灾发生在哪,森林公安破案到哪的“三位一体”森林防火机制。

  同时,隆回县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实现工作管理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健全扑救控制体系,提高科学防控减灾能力,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反应能力快速化。目前隆回县共有专业、半专业森林防火应急队员1678人,义务消防队员1277人,民兵森林防火队员557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曾祥云 周英武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