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学习沪浙人大工作先进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戴志华 吴公然 编辑:李丽 2018-11-05 14: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戴志华 记者 吴公然)日前,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部分人大干部赴上海市、浙江省学习考察,调研了解沪浙两地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制度支持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随同考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一璀,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分别参加座谈交流。

  上海市、浙江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两地紧紧围绕服从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着力创新工作机制,人大工作和人大建设卓有成效、富有特色。

  刘莲玉强调,对接长三角是省委深化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大部署,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借鉴沪浙两地人大工作中的创新思维和创新举措,切实加强常委会及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大力改进和完善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规范化水平。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三个“紧紧扣在”的要求,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做到与时俱进谋创新、聚焦重点抓落实,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和根本政治制度功效,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戴志华 吴公然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