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2018-11-05 14: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郑涛)为深入贯彻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所作关于检察机关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推动湖南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突破难题、补齐短板,近日,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在省检察院召开。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清生出席会议。会议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法学专家、法院院长及部分市州基层院检察长、民行科长参加座谈。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清生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会上,罗志卫、熊水俊、贺茂云、李爱年、彭克俭、何箭、丁海林、颜运秋、蔡俊伟等九位与会同志就加强检法两院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高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精准性、强化公益诉讼职能保护生态环境和社会公共利益、提升民事检察人员专业素能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感谢与会同志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他表示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很重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当前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整体而言形势很好,但具体工作中的问题也不少,存在着本领不足、人才匮乏、制度供给不足、社会各界尚未广泛形成共识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游劝荣强调,当前做好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一是要找准方位感,谋定而后动,将民事审判监督的重点放在审判权的运行上;二是要讲究质量,将监督事项案件化,以规范化办案强化监督;三是尊重司法权运行规律,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和对私权的处分,维护司法权威;四是要打造法治共同体,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充分发挥律师和专家学者的作用,助推破解工作难题;五是要跳出检察看检察,充分发挥行政检察职能特别是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作用,为非公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民生福祉及和谐社会构建贡献更大力量;六是要保持谦抑性,牢固树立边界意识,把握检察权运行的正确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