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18年第19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继为 伍克珍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8-11-05 15: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刘继为 伍克珍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11月2日,湖南省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在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18年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大会精神,研究拆违控违、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校车安全管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光伏扶贫项目管理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大会精神会议、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照脱贫验收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加快交通、水利等扶贫项目进度,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对照环保督察要求,切实抓好中央、省、市交办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引起高度重视,紧绷防疫工作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动物防疫工作行政主体责任制,履行好县、乡(镇)人民政府第一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切实加强监测排查和哨卡值守。

  会议听取了全县拆违控违工作汇报。会议原则上同意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拆违控违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拆违控违要做到“七个强化”,即强化组织领导,搞好调查摸底;强化宣传发动,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对典型案件进行曝光;强化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强化巡查执法,做到文明公正执法;强化工作保障,在执法宣传车辆等方面加大投入;强化责任担当,全县各乡镇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加大对涉违建筑的村组干部、公职人员严肃追责。

  会议听取了全县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议强调,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是乡风文明的要求,要结合城步县实际稳步推进,要对重点区域乱埋乱葬现象集中整治,要强化宣传,要加快殡仪馆和公墓山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校车管理,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压实主体部门责任,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范畴,全县各乡镇要担负起本辖区内校车安全管理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光伏扶贫项目管理、县城至茅坪供水项目后续管理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继为 伍克珍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