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及其背后“保护伞” 立案40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通讯员 益纪轩 编辑:高芹 2018-11-05 16: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益纪轩)据三湘风纪网消息,今年1-9月,益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受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的腐败问题线索102件,目前,已了结71件,其中立案审查40件,组织处理8件,初核后失实予以了结23件。

  今年以来,益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主动作为、精准打击,切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市纪委监委先后印发了《益阳市纪委监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关于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益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信等信息技术,拓宽群众监督举报的便捷途径;通过走村入户、主动下访、现场接访等方式,延伸监督触角;组织开展专项巡察,主动出击。制定出台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移送反馈办法,市扫黑办收到问题线索后及时筛选并按管辖原则移交各级纪委监委,同时向市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交办台帐,由市纪委监委通过定期督办、开展专项检查加强督促各区县(市)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并定期向市扫黑办反馈情况。

  为强化精准打击,形成强大震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主动及时与政法机关开展同步会商、同步立案、同步调查。严肃查处了南县华阁镇安福村党员涂某强组织社会人员聚众斗殴案、赫山区兰溪镇金鸡岭村原村支部书记刘某华寻衅滋事案、沅江市部分党员干部参与非法采砂案、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城管队员龙某波案、宋某飞举报司法机关人员执法不公涉黑涉恶案、下塞湖非法矮围案、谢林港村部分村民非法聚集阻碍医疗废物处置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案、安化县江南镇刘某安非法经营河柘加油站案、赫山区龙岭工业集中区光明资管委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李某秋严重违纪违法案等9起典型案件,特别是对下塞湖非法矮围案,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深挖彻查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现已问责27人,多名党员干部被立案审查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通讯员 益纪轩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