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趁人小憩盗手机 长铁民警90分钟擒获小偷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2018-11-05 17: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嫌疑男子走进餐厅后,径直走到了刘女士对面坐下。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11月3日18时,刘女士早早来长沙火车站候车,在一餐厅就餐后,因时间还早,索性就趴在餐桌上眯一会打发时间,谁知拿在手里的手机居然被当众偷走。长铁警方接警后,立即调取监控,锁定身穿白色T恤嫌疑男子,追踪其运动轨迹,一个半小时后在火车站附近某旅社内将嫌疑人彭某抓获。目前,彭某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11月3日22时40分许,长沙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刘某(女,20岁,湖南省沅江市人)报案,称当晚准备乘坐22点23分的k936次列车回益阳,因没什么事,18点多就到了火车站,在旁边的某餐厅候车休息,因时间早,刘女士简单用餐后,想在餐桌上“眯一会”打发时间,还特意将手机抓在手里,压在头下。谁想这一眯,睡得有点沉,醒来已经21点了,而且抓在手中的小米手机也不翼而飞。她还请餐厅服务员帮助找了一下没找到,才来到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当日20时41分许,一名穿着白色T恤的男子,拿着可乐、叼着烟进入了肯德基餐厅,一进门就发现了趴着睡觉的刘女士,径直走到她对面的椅子坐下。男子一边观察刘女士和周边人员的情况,一边用手试探着挪动刘女士的手机,而似乎刘女士和她身旁坐着的旅客都没注意他的小动作。20时44分,可能因男子的动作较大,刘女士抬头看了一下,就又趴下了,而这时手却松开了手机。男子趁机迅速将手机拿到手上,还把玩了一下,放回了桌面,等了几分钟,看刘女士毫无反应后,拿起手机迅速离开了肯德基餐厅。

锁定白色T恤男子。

追踪其运动轨迹。

  锁定男子体貌特征后,民警根据天网监控一路追踪该男子的逃跑方向,最后发现他进入了长沙火车站附近一私人旅社。民警迅速出动,0时10分,在旅社内抓获涉嫌盗窃的该男子,并当场查获刘女士的手机。

  经查,嫌疑男子彭某,31岁,湖北省来凤县人,2012年曾因盗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据彭某交待,当天下午他一直在火车站转悠,寻找目标。一进肯德基店门就发现了趴着睡着的刘某,径直走到了她对面的位置坐下。因为刘女士护的比较严实,他试探了好几次,才趁刘女士抬头之际将手机拿出来。目前,彭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