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法治办考察学堂坡社区法治社区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珊珊 编辑:于佳丽 2018-11-05 15:5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珊珊)11月1日,湖南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唐世月带队来到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考察法治社区建设情况,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谭应林等市区街道相关领导陪同参加。

  来到社区,唐世月首先询问了解社区法治宣传情况,参观了综治中心、法律宣传图书室、孵化基地培育组织、矛盾纠纷调处室、法律顾问工作室、“蚁光”法律义工服务室等法律服务阵地,详细了解了社区法治学习与教育、居民需求清单与服务对接、党建+资源共同体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学堂坡模式、圆桌矛盾纠纷与调解、“逢四说事”说事机制、区校共建等具体情况。

  当天恰逢周四,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胜国带着学院“蚁光”法律义工团队志愿者正在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唐世月与志愿者进行了活动流程与情况、服务频率与成效、团队组建与人数等方面的交流,并对社区充分利用图书馆开展普法宣传、与师大法学院共建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援助、通过惠民项目购买专业法律服务的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这种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的方式很好。”唐世月说道。

  近年来,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充分利用党员骨干、志愿团队资源,通过模拟法庭、消防演练、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与学习活动,通过惠民项目购买法律援助服务,每周四下午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服务,多措并举的普法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自我维权意识和法律素养,深化了社区“一体、五联、三安”社会治理模式,实现了“四零、五无”的社会治安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王珊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