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9”消防宣传月 零陵百余萌娃争当消防员

来源:红网 作者:白雪 邓微 编辑:于佳丽 2018-11-05 15: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1月5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白雪 通讯员 邓微)11月2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州消防中队的消防指战员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幼儿园的120余名萌娃。他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永州零陵区萍州消防站参观学习消防知识,并观看体验了54米举高消防车高空疏散逃生等,在周末体验了一顿“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到达消防站后,消防员们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器材装备、车库等各功能库区及各指战员学习和休息等区域,在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给了小朋友们一个全新的感知。随后,在操场上,消防员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一道地道的消防“甜点”——消防器材装备展示、使用、学习、观摩以及着装战斗服。

  “这个红红的,并且还有一根细细的小管子的东西是什么?它是用来做什么的?有谁知道吗?”为加强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结合小朋友们年龄、知识结构和好奇等特点,在讲解战斗服、空气呼吸器、救援破拆工具组等器材装备的功能和使用操作方法的过程中,消防员们结合灭火器、水带等灭火器材为小朋友们进行了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讲解。“这套灭火装备还不是一般的重,单独这个灭火服穿起来就好费力,而且也不方便。想到消防员穿着它去火场灭火救人,真的太辛苦了。”一名老师由衷地说。消防器材装备知识和防火常识等讲解结束后,消防员现场组织小朋友进行了原地穿着战斗服体验。小朋友们也有模有样地穿上了消防服,体验了一回当消防员的感觉。最后,消防员们利用54米举高平台消防车组织小师生进行了高空疏散逃生体验,将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用难忘的方式传授给了师生们。

  下一步,零陵消防大队将利用消防站的有利条件,继续以红门消防教育为依托,全面开展红门消防教育活动,为零陵区构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白雪 邓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