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食药工质局开展食品安全惠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新明 邬艳 编辑:于佳丽 2018-11-05 15: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孙新明 邬艳)食用的肉类是否有瘦肉精、药物残留?瓜果蔬菜是不是有农药残留?干红辣椒是否使用二氧化硫加工?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湖南省宁乡市食药工质局在宁乡汉德成超市举办了“你送检我送盐,你谏言我赠盐”活动,为宁乡市民提供免费的快速检测服务。

  “麻烦帮我检验下这个牛肉和这个油麦菜,看看有没有农药残留。”李娭毑将刚刚买到的菜递到了检验员手中。“好的,您在这边等下。”检验员一边接着递过来的菜,一边将一个登记本递给了李娭毑,要她在上面填上了送检类型、留下手机号码,并将盐业公司准备的礼品食盐送给了李娭毑。“如果等会送检市民着急离开,不能当场等到结果,到时候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将检验结果发送给他们。”检验员说。

  采集好样本后,检验员马上开始按流程检验,他们的行动也将正在超市购物的市民吸引了过来。活动现场,市民送检的食品从青菜、猪肉、水果、鱼类等,种类丰富,检测人员一一进行了采样、登记。

  “你送检我送盐,你谏言我赠盐”活动时间为11月1日到6日,在宁乡市各大建设了民生快检室的农贸市场和超市开展活动,通过现场接受市民送检、给送检市民发放食盐和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市民参与到食品安全快检服务中来,参与到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中来,并能让市民及时了解国家的盐改政策及食用盐消费安全知识。活动开展期间,市民除了可以将食品送检,还可以通过关注“长沙食药监管”公众号参与到“你谏言我赠盐”中来,谏言内容包括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方面工作的合理化建议以及盐改政策后如何加强对食用盐的监管两个方面,届时微信公众号台将会对市民群众回复的谏言进行择优筛选,筛选出的谏言作者名单定期公布在“长沙食药监管”公众号,待活动结束后由盐业公司邮寄活动赠品。

  宁乡市食药工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市民购买食品更放心,此次活动结束后,市民购买食品后,也可以送到有快速检测室的汉德城、大润发、人人乐、北门市场、杉木桥市场、横市镇天添超市、灰汤镇农贸市场等超市和菜市场,按照公示的检测时间表,免费进行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孙新明 邬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