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陈家坊镇:黄高公路建设让昔日“面粉路”变身“小康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刘才源 编辑:陈纲 2018-11-05 17: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刘才源)截至10月底,湖南省新邵县陈家坊镇黄高公路建设进入收尾阶段,昔日饱受群众诟病的“面灰路”将变成了一条推动产业发展的致富康庄大道。“现在路修好了,老百姓出行就方便多了,大家今后发家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11月5日上午,家住黄高公路旁的黄女士感慨道。

  “以前在这一片驻村开展工作,出门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非常不便。”在陈家坊镇工作多年的镇党委委员孙鹏飞介绍,为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行路难问题,陈家坊镇党委政府通过积极努力、争资跑项,于2007年6月启动了黄高路施工建设。工程由县交通局立项,投资2000余万元,公路连接陈家坊、潭溪两个乡镇,全长10.14公里。

  黄高公路建设工程难度较大,以陈家坊镇专塘铺村为例,公路仅在该村就有路段共4.3公里,路基堡坎4000多方,更需在村征地30多亩,涉征村民76户。为确保工程施工顺利,镇党委、政府以户为单位,针对不同情况进行大量前期工作。排查矛盾纠纷,镇、村两级干部通过深入群众,以走访、谈心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征地拆迁补偿政策,并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土地征用补偿等方面的分歧。公路建设开工后,共排查解决大小矛盾纠纷70余起,最大限度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以真心换民心、真正获取了群众的支持,才最终确保工程施工势如破竹。

  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目前,一条7米宽的高标准炒砂油路将沿线东冲、马埠田、胡家、专塘、稠树等村同XE29县道全面贯通,直接惠及沿线3万多名群众。陈家坊镇党委书记彭利表示:“黄高公路项目实际是修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小康道’,不但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使本地油茶、罗汉果等特色扶贫产业成果走出去,更可以盘活优质资源,使外面的资金和人气涌进来。”

  黄高公路沿线的拜台山是陈家坊境内的优质旅游资源,苦于交通状况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利用。随着黄高公路项目建设的进行,镇党委、政府通过成功招商引资,同步启动了拜台山风景区投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刘才源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