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新芙蓉镇》预计2019年5月开机拍摄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孟春绒 编辑:陈纲 2018-11-05 17: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永顺县与潇影集团合作签约暨电影《新芙蓉镇》新闻发布会在永顺举行。

??6.marked.jpg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7.marked.jpg

剪彩仪式

??8.marked.jpg

芙蓉镇旧照。

??9.marked.jpg

发展旅游业后的芙蓉镇街道夜景。

??10.marked.jpg

发展全域旅游业的芙蓉镇旧貌换新颜,成为文旅融合典范。

  红网时刻湘西11月5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孟春绒)11月5日,永顺县与潇湘电影集团合作签约暨电影《新芙蓉镇》新闻发布会在永顺举行,湘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出席。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县长陈海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国参加。活动由永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未主持。

  电影《芙蓉镇》拍摄于1986年,转眼已经过去了32年,这个历史厚重、民俗浓郁的古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芙蓉镇的基础设施和交通条件突飞猛进,张花高速、吉恩高速,还有正在建设的泽芙旅游公路和张吉怀高铁,芙蓉镇景区在40公里内拥有芙蓉镇西、芙蓉镇东、芙蓉镇、罗依溪4个高速收费站,进入芙蓉镇越来越便捷。芙蓉镇、猛洞河两景区全力扩容提质、升级改版,一条融合“猛洞河自助漂、小龙洞探洞、酉水画廊平湖游”,集搏浪、探险、观赏于一体的精品一日游线全新面世。景区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和品牌建设,知名度大幅上升,旅游接待呈现井喷式增长。今年,景区已接待游客51万人次,实现收入3620万元。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芙蓉镇》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以农村改革、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业和全域旅游发展,非遗和民间民族文化遗产保护,精准扶贫、全面小康为故事的基本段落单元。将芙蓉镇、猛洞河旅游开发,永顺舍巴节和毛古斯文化节、老司城申遗、有机种植、城镇化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有机融进叙事,讲述中国乡镇社会的发展故事,表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揭示个体发展与家国兴盛之间的同命共运关系,记录在各历史节点上人们真实的喜怒哀乐、生存状况,展示在一定历史时期内中国社会观念信仰的变化,与人性善恶的辩证。

  《新芙蓉镇》由潇湘电影集团和永顺县联合摄制,黄健中执导,卜炎贵策划,周琦制片,以电影和电视剧两种形式呈现,电影预计时长120分钟,电视剧预计40集,预计2019年5月开机拍摄,2020年上映。

  彭武长表示,以山水为基,文化为魂,打造新时代的《新芙蓉镇》电影以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新农村发展的新面貌、新变化而进行创作拍摄,对于全面展示永顺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打造文旅融合的新产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湘西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的一次尝试,对于延伸文化产业链条、探索文化发展新模式,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活动现场,潇湘电影集团与永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新芙蓉镇》联合摄制协议。州、县相关领导与潇湘电影集团相关负责人为《新芙蓉镇》启动剪彩。

  潇湘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欧阳翀,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导演、制片人周琦,国家一级导演、著名电影艺术家黄健中,著名影视编剧、《新芙蓉镇》策划人卜炎贵,永顺县不二门管理处主任、文旅集团总经理孙云发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现场答记者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孟春绒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