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确保居民医保参保率达100%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于佳丽 2018-11-05 17: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11月2日,湖南省长沙县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简称:居民医保)收缴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县2018年居民医保工作运行情况,全面部署2019年度居民医保的基金收缴工作。2018年居民医保基金运行平稳,政策不断完善,全员尽保。此外,全县提高了基本医疗最高支付限额和市、县级医疗机构报销比例;完善特殊门诊政策,增补特殊门诊病种;简化备案手续,实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

  2019年度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已于11月1日启动,个缴标准为220元/人/年,减去长沙县财政补贴15元,实际缴费标准为205元/人/年。为让群众更便捷地参保缴费,经过不断完善,此次有POS机自助终端缴费、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的12333网站缴费和长沙银行E钱庄手机APP缴费五种缴费途径。

  据介绍,此次缴费时间为:续保人员集中参保期为2018年1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新增人员集中参保期为2019年1月1日—1月31日。

  会议要求,各镇街加强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政策,引导群众主动参保、续保。

  “一些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工作人员要协助办理,能上门的要上门,要确保一个对象都不能遗漏。”县人社局负责人说,城乡居民参保对象中长沙县户籍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三无人员”)、低保人员、优抚人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员、计生特困人员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代缴,“长沙县居民医保参保率连续8年100%,这次也要确保参保率100%。”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