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500名骑行者湖畔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章兴 编辑:陈纲 2018-11-05 17: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悦动星沙”2018年长沙县第七届环松雅湖自行车比赛举行,500名骑手在松雅湖畔展开激烈追逐。 章帝 摄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章兴) 11月3日9时13分,发令声响起。500名运动员陆续从松雅湖友谊林前坪出发。当天,“悦动星沙”2018年长沙县第七届环松雅湖自行车比赛举行。

  本次比赛由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县松雅湖管理局承办。比赛采用自行车团体TT赛制,分为三个组别——男子精英组:(环湖路2圈20公里)年龄18-39岁;男子大师组:(环湖路2圈20公里)年龄40-60岁;女子组:(环湖路2圈20公里)年龄18-60岁。比赛组环湖道内圈2圈,赛程共20公里。团体录取前八名,个人分三组分别录取前20名。

  此次自行车比赛以“悦动星沙·健康骑行”为主题,旨在宣传低碳环保、绿色交通、保护生态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力行全民健身,全面展示长沙县优美的人文生活环境和良好的群众精神风貌。

  同时,本次比赛也是针对今年初,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文广局集中评议中指出的“开展的体育活动,多局限在机关单位和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参加较少,全民参与程度较低”“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缺乏有效的组织和专业的指导,形式相对单调、参与人群有限”等问题的整改落实。当天,比赛共吸引了全国各地5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为历届之最。

  近年来,长沙县体育始终围绕“提高市民身体素质,服务率先发展大局”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群众体育是根本,业余训练是基础,体育产业是保障,体育竞赛是动力”的原则,不断推动全县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全县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艳萍、副县长彭正球参加启动式。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章兴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