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聚焦智能网联汽车 提速人工智能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2018-11-05 22: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主持召开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座谈会。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卢杨屾)今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主持召开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区人工智能产业特别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新区经济发展局汇报了岁末年初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相关工作铺排,湘江集团汇报了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扩大运营和宣传工作安排。上海易贸集团董事长叶登峰、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副总经理应龙就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品牌宣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赢得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来源。要深入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特点,推动人工智能同产业发展相融合,强化科技应用开发,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瞄准“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努力抢占发展先机。

  张迎春充分肯定了前段新区人工智能产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她要求,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要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突破口,特别是智能系统测试区方面,要进一步加快科技应用开发,完善测试区功能,加快推进智慧公交的建设和运营、5G-V2X的应用示范、智慧高速和智慧社区场景的应用;要进一步聚焦优化产业生态,加强核心部件产业的招商,加快龙头企业的引进和合作,加大品牌活动打造力度,争取国家部委相关配套政策的支持;要进一步吸引培养人才队伍,切实抓好“长沙人才新政22条”的落地落实,加快新区人工智能学院筹建,酝酿成立湘江智库,深化与国防科大合作;要进一步扩大测试区对外品牌影响,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亮点,天天有声音”,为新区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5/809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