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人大常委会集中学习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彬 陈卿 编辑:康晓乔 2018-11-06 11: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曾彬 通讯员 陈卿)11月5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人大联络工委主任、联组组长集中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赴浙江调研期间的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阳主持学习,副主任汪仲兆、陈政军、罗锡桂、黄亚君、区领导肖芳云、粟晓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五级人大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和在浙江省人大看望机关干部并座谈时的讲话。

  会议要求,要传达学习好栗战书同志的讲话精神,把对各级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关心关怀、指示要求,传达到每位代表,确保层层传达到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栗战书同志调研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做到学深悟透,全面理解,深刻领会。

  彭东阳就学好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真学。要学原文,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加强自学,认真消化讲话内容;要领会要义,掌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用讲话精神指导我们对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的思考;要延伸学,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契机,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栗战书委员长有关人大工作的论述,学习宪法、代表法等与人大工作相关的法律,不断夯实人大工作者的理论基础。二是真懂。要领会讲话的具体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重点,把握好“三个紧紧扣住”,紧紧扣住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点决策部署,紧紧扣住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紧扣住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对于地方人大来讲,就是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真正打通、有机统一起来,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三是真用。要结合讲话,推进下步工作,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要思考、探索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言的职责;要结合即将到来的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人大机关、各镇街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开展系列活动;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机关党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彬 陈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