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提速贫困村水泥路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钟保 2018-11-06 10: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陈勇平 赵星)岳阳县步仙镇北斗岭村位于岳阳县与汨罗市交界的大山中,以往孩子们读书,不得不就近到汨罗市三江镇借读。“家门口通了水泥路,明年开春孩子们不用到汨罗的学校借读了!”日前,记者走访北斗岭村,村民们对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喜不自禁。

  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主要是为25户/100人以上的自然村寨修通水泥路。岳阳县2018年计划实施128公里,涉及42个贫困村。县政府按20万元/公里进行配套,有力保障了建设所需资金。在项目建设指挥部,每天工作安排表和施工进度数据实时更新,一目了然。除了专业技术人员和第三方质量监理层层把关,每个项目还由群众推选2名威信高、爱较真的义务监督员,从工程设计、用料到施工实行全过程监督。截至10月底,该县累计完成路基平整120公里,完成路面硬化105公里,交竣工验收78公里,施工进度居岳阳市前列。

  北斗岭村石龙香菇合作社理事长邹轮元告诉记者,水泥路修通后,批发商将货车开到家门口,再也不用为销售犯愁了。最近,三页能源公司相中了北斗岭村的风能,计划投资在当地实施风力发电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