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天科技引进湖南资产管理为战略投资者

编辑:钟保 2018-11-06 10: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黄利飞)湘股楚天科技今日早间公告,楚天科技及其控股股东楚天投资、湖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业务领域优势,实现互惠共赢。

  根据合作原则,三方初步达成一致共识:引进湖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楚天科技的战略投资者,参与上市公司治理、促进上市公司产业协同和升级优化。湖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楚天科技战略股东后,不谋求对楚天科技的控制权,也不协助任何第三方谋求对楚天科技的控制权。

  具体合作内容包括湖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短期质押借款的形式,为楚天投资提供流动性资金,用以帮助其解除所持部分楚天科技股份质押,缓解楚天投资资金压力。湖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在合适的时机,受让楚天投资持有的部分楚天科技股份。

  另外,作为财信金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湖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财信金控集团的全金融牌照业务优势,根据楚天科技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为其在产业整合及并购重组等业务发展方面提供基金投资、资金融通、证券、保险、信托、财务咨询等综合金融服务。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