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小小红心橙 帮扶效果大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飞娥 编辑:姜珊 2018-11-06 11: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

发放种苗到贫困户。

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采摘。

游客采摘忙。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肖飞娥)11月4日,双峰县梓门桥镇黄马洲现代农业产业园里,黄澄澄的红心脐橙挂满枝头,四面八方前来采摘的客人和当地的贫困户正忙着采摘果实,更衬托出了产业园丰收、繁忙、热闹的景象。

  梓门桥镇红心橙种植始于2003年,在金泉红心橙开发有限公司的引领下,至目前已种植3000余亩,形成了育苗、种植、加工及销售的产业链。该公司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及工商联的号召,踊跃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辐射带动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增收,在非公经济人士中发挥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公司根据县委县政府产业扶贫的有关要求和梓门桥镇政府的安排,接受委托扶贫对象1237户2500人,接受委托扶贫资金500万元,每年对这2500名贫困人口返本分红500元/人,可以连续分红10年。

  公司2016年发放红心脐橙苗12万株,帮扶种植1567亩,直接带动了贫困农户增收。公司每年季节性用工在800人以上,其中贫困劳动力100余人,人平月工资3000元以上。公司还按照“短期集中培训,长期技术指导”的原则,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技能培训,全面提高贫困人口的技能,增强其自我发展能力,还带动基地周边的广大农户主动参与红心橙种植,引导当地农民共增收400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飞娥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