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收费员球场施救昏迷男子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陈裕婷 编辑:李丽 2018-11-06 11: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杨杨现场给昏迷男子施心肺复苏术。 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陈裕婷)“人没能救过来,心里还是很不舒服。”11月5日,33岁的杨杨回忆,在4日的雨花区沙湾足球公园,一名男子在球场上突然倒地,包括杨杨在内的多人参与急救,最终仍未能挽回男子的生命。

  11月4日下午6点多,雨花区沙湾足球公园,杨杨所在的女子足球队和另外一个球队踢比赛,一场分三节,总共约90分钟。

  杨杨回忆,当时刚踢完第一节,她下场休息,没多久发现球场上一名男子倒地,“开始他用手捂着肩部,大家以为是肩关节受伤了”。

  “他说大家别碰他,他先坐一下。”杨杨说,男子先是倒在地上,手捂着肩部,后来自己坐了起来,但坐起来没多久,又突然倒地不醒,身边的朋友立即给他轮流做心肺复苏。

  “我在医院工作,之前也参加过心肺复苏的培训。”原来,杨杨是湖南省人民医院后勤挂号收费处的一名员工,此前在医院培训时学过心肺复苏,发现情况不对,她也接力帮忙做心肺复苏。

  杨杨回忆,当时有几人轮流做心肺复苏,在他们给男子做心肺复苏时,刚好有一名医生路过,也过来帮忙,现场围观的人也拨打了120求助,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立即对男子实施了急救,随后被送往医院,“听说没能救过来,感觉真的很可惜”。

  据了解,男子今年50岁左右,现场的球友说,男子突然倒地事先没有预兆,也没有与其他人发生争执和碰撞。

  湖南旺旺医院急诊医生表示,男子呼吸心跳骤停,120医生在现场抢救未果,后来送到医院继续抢救仍未成功,怀疑可能是猝死,具体原因需要做尸检。

  医生提醒

  秋冬季需警惕运动过量

  “秋冬季节天气冷血管收缩,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会比较高。”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韩小彤表示,如果本身有冠心病或者一些其他的问题,有可能会引发猝死。韩小彤建议在运动之前要对自己身体情况有正确认识,不要过量运动。此外,有心脏病史的人要注意不要剧烈运动,熬夜、酗酒、不规律作息都将加剧疾病的发生。

  预防猝死要掌握以下几个要点,首先要坚持心脏基础疾病的治疗,常与家庭医生或者大医院的专科医生沟通联系;其次,秋冬季应注意防寒保暖,适量减少外出活动的时间和频率;第三,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应加强药物治疗,同时随身携带预防突发疾病的药物,比如中药救心丸、硝酸甘油等。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陈裕婷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