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结对帮扶让问题少年走上幸福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姜珊 2018-11-06 14: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6日讯(通讯员 文兰 记者 石珊)“我孙子能有今天的进步,全靠你们的帮助,全靠党和政府,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近日,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水濂村四组贫困户罗才(化名)买着奶奶何英(化名)最爱吃的东西来看奶奶,70岁的何英紧紧握着帮扶工作人员的双手,不停地抹眼泪。以前,这个孙子别说给自己买喜欢吃的东西了,还是一个叛逆的问题少年。

  童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纯真快乐和无限憧憬的,然而对于罗才来说,却是苦难黑暗的:尚未出生就已丧父,出生后母亲即改嫁,自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2009年爷爷也撒手人寰,从此和年老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初中毕业后一直辍学在家,无所事事,靠政府救助度日。

  2015年,根据中央精准扶贫政策部署,按照南岳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由区规划局汤宏、曹彦轩两位同志对罗才进行结对帮扶。接到帮扶任务后,汤宏和曹彦轩多次入户走访,了解其家庭情况后,对其制定了专门的帮扶措施:一方面,多和罗才交心谈心,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三观”;另一方面,鼓励其多学本领和技术,并多方渠道资助其到技校学习。

  2017年12月25日,罗才在衡山县打工期间,由于从小缺少父母的教育和爱护,没有约束和管教,受到社会上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被社会闲散人员教唆和利用,因盗窃摩托车被司法管教。区规划局和其帮扶人汤宏、曹彦轩知情后,多方努力奔走,鉴于罗才尚未满18周岁,由汤宏、曹彦轩领回社区监护教育。

  回家后,汤宏和驻村工作队千方百计为罗才想办法,谋出路。今年8月,介绍罗才到衡阳富士康公司上班;8月27日,汤宏开车和驻村工作队周乐平陪罗才到衡阳富士康公司面试,一一完成填表、登记、谈话、体检;8月31日被通知上班后,汤宏又开车送罗才到公司上班,并再三叮嘱其好好工作,努力学习,生活上如果有什么困难就打电话给他。

  在最近的走访和电话联系中汤宏得知,罗才现在精神状态很好,每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罗才很满意;最让汤宏欣慰的是,原来一直不懂事、冷漠的罗才,特意送东西回来给奶奶吃。

  “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和罗才交心谈心,时刻关注他的帮助其正确面对生活,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帮扶干部汤宏说。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