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娄底市市长质量奖揭晓 4家企业和1位个人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吴学红 编辑:陈纲 2018-11-06 15: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6W7A3075_副本.jpg

娄底市质量工作暨第二届市长质量奖表彰大会召开。

6W7A3126_副本.jpg

杨懿文(右三)为4家企业和1位个人获奖者颁奖。

  红网时刻娄底11月6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吴学红)11月6日上午,娄底召开全市质量工作暨第二届市长质量奖表彰大会,4家企业和1位个人被授予“第二届娄底市市长质量奖”荣誉称号。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为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奖并讲话。他要求,质量发展是强市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高质量发展开启质量强市新征程,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祥和新娄底提供强有力的质量保障。

  经过审核评议,娄底市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湖南省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创一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娄底市中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周勇荣获第二届娄底市市长质量奖,并首次发布《质量宣言》。

  一直以来,娄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娄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品牌兴市”战略,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通过采取抓转型发展促质量提升、抓科技创新促质量提升、抓标准引领促质量提升、抓品牌培育促质量提升等措施,有效推进了质量工作高质量发展。2017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97.3%;进出口商品合格率99.99%;主要农产品省级监测合格率98.9%,其中“瘦肉精”监测合格率100%;建筑、水利、交通工程质量一次性验收合格率100%;服务业标准化覆盖率为84.5%,其中医疗卫生公众满意度为88.6%,旅游服务游客满意率为100%。

  “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品牌和标准建设,推动‘娄底制造’向‘娄底创造’、‘娄底产品’向‘娄底品牌’转变。”会上,杨懿文通过美国红砖和日本钛保温杯等具体实例,阐述了没有百年建材,就没有百年建筑。没有精益求精,就不可能打造百年精品的道理。他强调,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质量是政治、质量是生命、质量是效益”的工作导向和“提升大质量、助推大产业、服务大市场”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推进质量强市战略。要抓好品牌打造和标准建设,争创省长质量奖、湖南名牌产品、芙蓉奖等,助推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有效加强市场监管,全面完善风险评估、切实加强安全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为建设“平安娄底”贡献力量。要建立健全质量体系,重点抓好质量基础体系、质量诚信体系和质量评价体系的建设,推动质量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吴学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