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在浏阳市中和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于佳丽 2018-11-06 15: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昨日上午,湖南省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中和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指出,要把产业扶贫真真正正落到实处,让扶贫产业能经受住市场和时间的双重考验,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黎春秋首先来到中和镇山枣潭村,认真查看村级标准卫生室建设和草坪完小办学情况。他详细了解卫生室的建设进度和医疗设备的配备情况,深入学校教室、食堂了解学位设置和食品安全工作。黎春秋指出,一定要办好卫生和教育等普惠事业,让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都有获得感。

  在山枣潭村,一只小小的黑斑蛙同时撑起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致富梦。一年来,山枣潭村村集体和40户贫困户以土地和资金“众筹”建起了一个20亩的黑斑蛙养殖基地,首年就实现20万元的产值,养殖的黑斑蛙供不应求。

  因为黑斑蛙市场稳定、相对耐养,村上的其他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现在都积极投身到养殖中来。

  黎春秋来到黑斑蛙养殖基地进行实地查看,对山枣潭村黑斑蛙养殖业的发展规模和生产效益表示肯定。黎春秋表示,推动当前脱贫攻坚要统筹谋划好“后三年”和“三年后”工作,围绕稳定脱贫目标,真正把产业扶贫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做好市场分析和技术指导,让扶贫产业能经得起时间和市场的双重考验。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雅山村,认真查看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和脱贫方案。

  围绕稳定脱贫,雅山村也做足了产业文章。村域内花炮企业与贫困户签订了精准扶贫产业用工协议,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52户80人在村上的花炮企业上班,每年人均增收达2万元。同时,大力引导贫困户养殖蜜蜂和黑山羊、种植油茶来实现增收。

  黎春秋与镇、村扶贫干部围坐在一起,围绕如何推动产业扶贫、发展什么扶贫产业进行座谈。针对雅山村当前的种养殖产业,黎春秋现场“解剖麻雀”,仔细询问产品价格、实际产量、市场行情、销售渠道,当得知一些农产品销售不畅时,他要求农业部门全面认真做好产业的研究分析,帮助对接市场,确保农民真正实现增收致富、稳定脱贫。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