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一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 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东方 编辑:姜珊 2018-11-06 17: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四点半课堂”。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李东方)“荣龙社区‘四点半课堂’有专人管理,保障了孩子的安全,还有大学生给他们义务辅导,不收一分钱,真是让人放心又省心。这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好事啊!”前来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接孙子的周杏元说道。

  11月5日下午,社区组织开展的“四点半课堂”开课,20多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高、低年级两个班,正认真地做着作业。“我喜欢在这儿写作业!在这儿,碰到不会做的题有老师教,提高了效率。做完作业,可以看自己喜欢的书,这儿的书比我家的可多多啦!” 读小学三年级的谭谭高兴地说道。

  社区“四点半课堂”是在团市委和团区委支持下的岳麓区第一个试点社区,采取与社会组织及高校合作,以“专业社工+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模式,探索“四点半课堂”长效道路。课堂的开办实现了学校、社区和家庭的无缝对接,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下一步,除课业辅导外,社区还将准备趣味课堂、健康游戏、读有益图书等活动,送去课堂之外的“养料”。扩充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让孩子更舒心、家长更放心。

  “孩子们放学来到这里,有公益组织专职工作人员和大学教育系的学生给孩子们专业辅导,而且孩子们来这里学习活动全都是免费的,真好!”刚下班来接孩子的王阿姨竖起了大拇指开心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东方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