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大检测云平台入选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编辑:于佳丽 2018-11-06 17: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大检测云平台。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周晖)近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湖南中大检测智能监测大数据云平台成为全国检验检测行业企业中唯一示范性平台。

  此次公示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共200个项目,分为10个方向,长沙市仅五家单位入选。评选主要围绕大数据关键技术产品研发、重点领域应用、产业支撑服务、资源整合共享开放四个方面,旨在遴选出一批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通过示范引领的方式,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有序健康的发展。

  近几年来,基于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研判,湖南中大检测构建了一条“传统检测+监测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检测仪、传感器研发)”的完整产业链。目前,使用湖南中大检测自主研发传感器的智能监测云平台,已广泛应用于全国地铁工程、高速公路、铁路、桥梁、隧道工程以及环保项目的监测与数据分析中,并获得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作为长沙岳麓高新区入园企业,此次入选也是对湖南中大检测坚持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新发展的充分肯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发挥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的作用,助力园区相关企业及推进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