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警方打掉一跨省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贺帆 戈莹颖 编辑:姜珊 2018-11-06 17: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1106_00003 ??.jpg

案情通报会。

Still1106_00004 ??.jpg

专案组人员对案件线索进行梳理。

Still1106_00002.jpg

工作人员审理案件。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贺帆 实习生 戈莹颖)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近日,湘潭县公安局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了一个跨省电信诈骗团伙,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30余起。

  20多岁的小王喜欢网上交友,今年7月,他接到一个认识不久的QQ好友求助,说是表姐摔伤了急需要钱动手术,希望小王帮个忙,用微信转五百元给表姐,自己再通过银行卡转账还给小王。

  在拿到受害人小王的银行卡号后不久,这名QQ好友就发来了银行的转账截图,上面显示转账成功,小王立马将500元通过微信扫码转给了网友的表姐。随后该网友又再次用这样的方式,让小王转了1000元。当这名QQ好友第三次要求转账时,小王发现不对劲了——原来第三次转账记录上的余额和第一次一样。

  心生怀疑的小王找了其他好友询问情况,这才发现要求转账的好友早已被盗QQ号,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与小王一样,遭遇骗子黑手的还有刚毕业的小赵,这次要求她转账的QQ好友是一名小学同学,平时两人联系不多,但听说对方表姐住院急需要钱,单纯的小赵没有丝毫犹豫,通过两次微信扫码转给“表姐”1300元。直到第二天,小赵看到同学在朋友圈上发布的信息,才发现自己上了当受了骗。

  今年7月份,射埠镇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类似报案,该所立即将案情上报给了县公安局,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侦查员通过对涉案人员的微信交易记录进行查询,发现在湘潭县范围内有多名受害人。

  专案组民警结合视频侦查等措施,查到两个海南临高籍的谢氏两兄弟,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工作,顺着海南省临高县籍的谢某亮、谢某东这条线索,顺藤摸瓜查出一个电信诈骗团伙。警方于10月9号赶赴海口展开收网,通过三天的蹲点守候,一举抓获该团伙的刘某某、陈某某、谢某冬、谢某春等四名成员。

  今年10月21号,湘潭县警方将这个电信诈骗团伙中四名成员从海南押解到湘潭,并于日前举行案情通报会,介绍案件侦破情况,以及该团伙的作案手法。

  目前陈某某、刘某某、谢某春、谢某东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市民,电信诈骗花样多,大家要多长一个心眼,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红网

作者:贺帆 戈莹颖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