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新社联救援队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陈纲 2018-11-06 18: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装备精良,队员飒爽,队列整齐,步伐一致,一支应急救援队一路走来,在演练现场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1月3日,长沙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救援队正式成立。

  “2017年7月初长沙县全境连续遭遇强降雨,很多河段、水库、山塘出现超历史水位。对此,长沙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积极反应,积极部署,迅速组织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抗洪救灾。如今成立一支专业的队伍,就是为了应对更多的突发情况,减少社会压力,服务大众。”新社联秘书长罗江恋告诉记者。

  救援队的装备从何而来? “全是由社团购买的,包括救援服装、救援工具,有任务时会员会无偿提供冲锋舟、帐篷和大型车辆。”罗江恋告诉记者。

  目前,救援队拥有志愿者24名,“大部分都是部队转业、有救援经验的”。一旦有应急需要,可随时就近参与应急救援行动,包括转移人员和财产、直接参与救援以及参与急救。

  成立当天,救援队还特邀星沙医院的护士进行专业的急救知识培训。

  新社联会长周洪波表示,以后救援队的训练将成为常态,每周至少一次,真正打造出一支尖兵队伍,更好地贯彻新社联的理念——不忘初心、共谋发展、回报社会、造福华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