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300名幼儿练摊义卖帮助“好嫂子”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刘露 编辑:陈纲 2018-11-06 18: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刘露)近日,长沙县泉塘街道板桥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前坪人声鼎沸,板桥社区联合板桥幼儿园、摆渡人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300名幼儿在此练摊义卖,当天义卖所得5460元全部捐给北山镇福安村困难村民张群辉。

  5岁的欧菀彤在父母指导下,将自己心爱的零食、玩具一一标价,分类摆放在地摊上,等待顾客上门。一位小朋友看中了她的小黄人玩具,要妈妈帮他买下来,双方开始砍价。

  “小妹妹,这个小黄人卖多少?”“5元!”“可以便宜点吗?”“不好意思,阿姨,这是爱心价,不打折,您多买点,我可以帮助更多人。”

  别看欧菀彤年纪小,做生意很精明,一番话打动了这位母亲,第一笔交易很快完成。欧菀彤凭借一张巧嘴,不一会儿就卖光了货物,赚得24元。义卖现场设置了两个募捐箱,摆渡人志愿者服务于中心的义工负责收集小摊主的善款,并颁发爱心奖状。

  此次活动发起者之一的张金花告诉记者,需要帮助的张群辉,婆婆痴呆、弟媳智障,丈夫去年被查出肺癌晚期,小叔子去年因车祸重伤,一直卧病在床,10岁的儿子和2岁的侄子全靠她一人照顾,邻里都夸她“好嫂子”。她家开了一间饲料店,全家收入仅来源于此,由于要照顾家人,不得已让70岁的爸爸帮忙看店。丈夫每隔3个月要做一次化疗,因支付不起手术费,小叔子一直在家保守治疗,家里东借西凑支付医药费,目前,已欠下数十万元外债。

  摆渡人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是北山人,她将张群辉一家的境况发到志愿者群里,提议举行此次义卖活动,得到许多群友响应,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主动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难关。

  因上次义卖活动与板桥幼儿园就有过合作,此次活动得到了该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园长辛绪林介绍,让幼儿参与义卖活动,既是一次有意义的课外实践,又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家长们也很踊跃。

  摆渡人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组织已开展了3次义卖活动,接下来,他们还将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刘露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