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享受工伤保险长期待遇对象达12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王漪 编辑:陈纲 2018-11-06 18: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王漪)“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每年都来看望我,真的让我很感动。”近日,家住长沙县江背镇的关先生握住长沙县人社局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由衷地说道。

  关先生原在长沙经开区某公司工作,2012年5月在工作中不幸受伤,高位截瘫,经长沙市劳动能力鉴定部门定为一级伤残,属于完全生活自理障碍,每天的生活起居都由家人照顾。

  “多年来,在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与原工作单位的开导与关怀下,我逐步走出了当年的事故阴影,积极面对现实,目前正准备建新房,重新开启美好的生活。”关先生说。

  为进一步掌握受伤对象及其家庭成员状况,今年9-10月,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在享受工伤保险长期待遇对象中选择了10户具有代表性的家庭,联合受伤者原工作单位开展了上门走访慰问活动,涉及江背、黄兴、春华、黄花、长沙市区、益阳等地。在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工伤职工及其家属话家常,了解工伤职工在医疗、生活、工伤康复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提出解决办法,向工伤职工详细解释了工伤保险政策,同时督促用人单位加大对受伤职工的关怀力度,加强单位安全教育与工伤预防工作,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

  “目前全县享受工伤保险长期待遇对象120多人,其中1-4级伤残23人。”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他们不断提升经办服务,加大对工伤职工的人文关怀,深化工伤预防,有力推动了平安和谐社会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王漪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