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司+养殖联合体+家庭农场” 天心种业助力慈利农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刘威成 2018-11-06 21: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李根)11月2日上午,由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带领的8人招商小组到访湖南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就关于慈利县现代生猪养殖产业园项目进行洽谈。

  双方代表团就湖南农业发展、慈利县农业产业开发进行深入讨论;慈利县县委县政府将全方位支持湖南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慈利的现代生猪养殖产业园项目投资。现代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临时党委委员、筹备组成员周中林,现代农业高科公司董事长陈明,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艳书、常务副总万其见出席会议。

  11月2日下午,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业博览会“硒有慈利”建设恳谈暨招商推介会在长沙举行。刘艳书与慈利县副县长谢模强在推介会现场签订了慈利县现代生猪养殖产业园招商引资协议。

  天心种业将在慈利县杉木桥镇清水村打造一个现代生猪养殖产业园,项目拟建规模为2400头种猪繁育场、2万头商品猪养殖场,预计建设用地面积约200亩,拟投资1.08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将采用“公司+养殖联合体+家庭农场”产业化模式进行实施和运作,紧跟国家政策步伐,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公司把有一定投入能力和饲养技术的精准扶贫农户列入联养对象,预计发展代养户500户,实施“八统一”农户饲养模式,合理控制饲养规模,分散养殖风险。

  在生态环境控制方面该项目将引进先进高效连续生产有机肥设备,结合粪水分离刮粪板工艺收集猪粪原料生产高效有机肥,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实施生态养殖、生态保护的特色养殖模式。该项目建设实施后,不仅能有效地促进慈利县生猪养殖业的发展和现代化养殖水平的提高,促进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同时为繁荣当地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带动项目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将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