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闻印务获评全国首批“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刷示范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刘威成 2018-11-06 23: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刷示范企业”授牌仪式在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举行。

11月6日,出席“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刷示范企业”授牌仪式的活动嘉宾走进天闻印务文化长廊和精品展示屋。

11月6日,出席“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刷示范企业”授牌仪式的活动嘉宾走进天闻印务生产车间,查看统编三科教材定点生产机台。

11月6日,出席“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刷示范企业”授牌仪式的活动嘉宾走进天闻印务生产车间,对印制流程与工艺进行重点考察和深入走访。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蔡娟)11月6日上午,“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刷示范企业”授牌仪式在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闻印务)举行。这标志着湖南省文化企业又获得一项全国性行业认可。

  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魏运华,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丁双平,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出版中心总经理邹树德,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向荣和总经理李欣涛等出席授牌仪式。魏运华与丁双平共同揭牌。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部主任刘青主持活动。

  人民教育出版社是我国中小学教材和教育图书出版的核心基地,在教育出版领域中发挥着引导示范作用。“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刷示范企业”是在2017年统编教材全国使用,中小学教材印制工作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设立的。致力于奖励领导高度重视、技术设备先进、管理制度规范、产品质量优良的国家统编教材承印企业。印刷示范企业需要经过数据考核、企业申报、现场考察等严格的选拔程序。目前全国仅有七家承印企业获评,均是书刊印刷行业的佼佼者,天闻印务便是其中之一。在全国教材印制质量普遍提升的环境下,天闻印务在近300家承印企业中以全国书刊承印企业生产能力全国第一,2017年印制质量系数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评“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刷示范企业”,十分难能可贵。

  天闻印务是一家拥有近70年历史的大型国有书刊印刷企业,是中国书刊印刷企业排头兵、国家首批印刷示范企业。连续13年荣登“中国印刷企业100强”排行榜,被列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并荣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和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2017年,天闻印务统编三科教材印制工作取得了质量和周期两项全国第一,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选为“三科教材出版印制发行先进集体”。

  此次全国首批“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刷示范企业”授予天闻印务,是该公司始终坚守将教材印制生产作为政治性生产任务的高点站位,始终坚守“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政治责任,始终坚守教材产品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了天闻印务坚持社会效益为先,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推进的发展宗旨。

  魏运华对天闻印务获誉“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刷示范企业”表示祝贺。他介绍,人教社进行印制基地建设和印刷示范企业认定,是为了提升印制企业的集中度、增强集约化,发挥承印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印制基地建设和印刷示范企业认定工作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行业发展、人教社自身发展、国家统编三科教材、代理单位和承印企业的共同需要,是推动和引领印制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珍惜荣誉,印刷示范企业的认定是经过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从全国大量的承印企业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这是一块“金字招牌”来之不易,希望加倍努力,珍惜荣誉,维护好品牌;共建共享,“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刷示范企业”不仅是天闻印务的,也是人教社的,也是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的,希望共同维护、共同建设好印刷示范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共享资源、品牌、成果;登高望远,希望天闻印务和人教社一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共同谋求长远发展。

  丁双平用“感动、感谢、努力”三个关键词来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人教社是国家队,是中国教育出版的基地。人教社的教材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也激荡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从幼年到成年的成长。应该说,教材是人教社对于中国社会进步和发展做出的最杰出的贡献。能够有幸承接印制,并且成为人教社教材印刷的示范基地,要感谢人教社对我们的信任。这份信任是沉甸甸的信任。”丁双平希望,天闻印务继承发扬艰苦努力的优良传统,在新形势下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认认真真地钻研技术,全心全意地做好印制工作,保证国家教材印制的质量和周期,由此来回报人教社对于中南传媒和天闻印务的信任。

  “这块牌是荣誉和肯定,这块牌是使命和责任,这块牌是嘱托和鞭策。”徐向荣在致辞中介绍,从天闻印务1950年建厂至今,教材的印制工作一直是公司的核心工作。68年寒暑,筚路蓝缕,日以继夜,一代一代印刷人为之付出和努力,可以说,天闻印务是人教社教材出版印刷史的一个见证者和亲历者。他表示,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加倍珍惜。天闻印务的工作不止是教材印刷这么简单,他背后有更崇高的东西,是为中国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全员要带着使命和责任从事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要更加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以回应人教社的信任与嘱托。

  授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一同走进天闻印务的文化长廊、精品展示屋、生产车间,对统编三科教材定点生产机台、印制流程与工艺进行重点考察和深入走访。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6/809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