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湘潭调研时强调 突出资源优势 聚焦产业发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2018-11-07 07: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湘潭调研时强调

  突出资源优势

  聚焦产业发力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贺威)11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湘潭市湘乡市、雨湖区、湘潭经开区调研。她强调,乡村振兴重点在产业兴旺,要围绕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突出地方特色,做好产业规划,加大科技研发,拓展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湘乡市泉塘镇花西村发展蛋鸡、苗木等产业带动村民脱贫增收。乌兰走进田间地头,与村民拉家常,了解产业规模、市场行情、农民增收的情况。在东郊乡亚栖亚星创天地全自动化蛋鸡养殖示范基地,乌兰走进鸡蛋集装车间,调研鲜蛋储存、运输、交易以及肉禽的加工、销售情况。得知省内禽类市场供应缺口在6000万羽左右,她指出,要把市场潜力转化为产业实力,支持发展禽类规模化养殖,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来到湘乡市东郊乡浒洲村现代农业示范园、雨湖区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华银生态农庄,乌兰仔细查看园区规划布局,询问园区功能定位、产业特色、研发生产等情况。她指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要立足当地湘莲等资源禀赋,发挥好创新创业示范带动作用,强化科技支撑,发展精深加工,促进产业规模、效益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乌兰强调,产业发展要坚持规划一盘棋,把本地特色产业纳入全省产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加强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依托龙头企业对接好市场,建设规模化产业基地,完善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户持续增收。要坚持创新引领,发挥好科研院所的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产学研合作,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在抓好产业发展的同时,要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好乡村振兴的第一仗。

  乌兰还考察了水府庙水库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建设、湘潭经开区桑顿新能源公司科技创新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