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部反映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衡阳首映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姜珊 2018-11-07 10: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1d.jpg

11月6日晚,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妇女解放运动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衡阳首映。

2d.jpg

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剧照。

3d.jpg

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剧照。

5d.jpg

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妇女解放运动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

  红网时刻衡阳11月7日讯(记者 谭倩)11月6日晚,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妇女解放运动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衡阳首映,省市党政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唐群英的亲属、各大新闻媒体等近700人集聚观影。

  电影由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和湖南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山县委、县政府,南岳区委、区政府,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和湖南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电影经过两年的筹备、拍摄、制作,已取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公映许可证,现在正式与观众见面。

  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由海归新锐导演邓楚炜执导,讲述1912年民国初立,以唐群英(田海蓉饰)、沈佩贞(王嘉饰)为代表的女性主张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平权,并要求将之写入宪法之中。唐群英、沈佩贞等人的主张遭到各方势力的阻拦和构陷,但她们不屈不挠,闯国会、诘议员,掌掴同盟会负责人宋教仁(霍青饰)和议长林森(徐敏饰),在暮气沉沉的中国演绎出争取妇女解放男女平等的传奇故事。

  这是一部反映百年前中国女权运动的女性题材人物传记电影。一百年前,世界妇女运动方兴未艾,在古老的中国,以唐群英为代表一群先知先觉的妇女,率先挣脱千年封建礼教压迫和束缚,冲进国家最高殿堂,喊出了“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平权”的口号。这场运动最终虽然不免失败,却标志着中国妇女的觉醒,也标志着中国妇女争取平等权利走在了世界妇女运动的前列。百年以降,中国妇女们实现了男女平等平权的梦想。

  据该剧编剧邓泽辉介绍,为了拍摄这部女权题材的电影,导演邓楚炜翻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并走访女权运动史专家、唐群英的亲属,与主演沟通,揣摩人物和角色,最大程度还原当年的女权风云。

  唐群英孙子唐存正现场观影后非常激动,他表示,感谢衡阳将唐群英的故事搬上荧屏,通过电影中对争取参政同盟会、呼吁女性接受教育等描写,更直观地感受到百年前女性立足的不易,更遑论在那个年代同男人一样参政议政,对比现在,现代女性是幸福的,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