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消防深夜捉蛇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邓微 编辑:姜珊 2018-11-07 09: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零陵消防深夜捉蛇解民忧

通过仔细观察,消防队员发现一条金黄色的蛇在梳妆台的角落里盘踞一团。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盘鑫 通讯员 邓微)说起蛇,不少人可能心生害怕,而深夜与蛇同眠并被惊醒更是难免引起恐慌。11月5日深夜1时56分,永州市零陵区政府科委宿舍八栋某居民家中的一位老人,就遇到了这种事。

  “迷迷糊糊地用手一抓,却抓到一坨软软的物体。我吓得赶紧把它扔下了床。”据老人介绍,5日深夜2时左右,他正在床上睡觉,睡梦中突然感到手臂上凉凉的。于是随手一抓,感觉到抓住一坨柔软的东西后,就顺手将它扔到地上。清醒过来后的老人很快就意识到了刚才抓住的可能是一条蛇。于是赶紧叫来儿子。老人的儿子过来后,果然在梳妆台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这条蛇,便赶紧用冰水泼洒到蛇的身上,以降低蛇的灵活性,并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零陵消防深夜捉蛇解民忧

消防队员做好防护措施后,就地利用晒衣杆压住蛇的七寸,并徒手抓住顺势将它放进纤维袋中。

  接到报警后,零陵区消防大队7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至。通过仔细观察,消防队员发现一条金黄色的蛇在梳妆台的角落里盘踞一团。在经过仔细确认其是无毒的菜花蛇后,消防队员做好防护措施后,就地利用晒衣杆压住蛇的七寸,并徒手抓住顺势将它放进纤维袋中。据估算,该菜花蛇拎起来重约1斤半,长约1.3米。出于对动物的保护,6日上午,消防队员把蛇运送到附近的山林将其放生。

零陵消防深夜捉蛇解民忧

出于对动物的保护,6日上午,消防队员把蛇运送到附近的山林将其放生。

  消防提醒:蛇只有在感受到威胁时才会主动攻击人。如果居民家中遇到类似情况,不必惊慌,也不要试图徒手捉蛇,为了安全着想,应该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寻求专业人士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邓微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