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交警:坚决抵制三轮车违法载人带来的“危险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芳 编辑:陈纲 2018-11-07 09: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现场查处一辆违法载人的三轮摩托车。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邓丽芳)每到逢节赶集日,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这种便宜且便利的交通工作成了人们出行的首选,殊不知这样的交通出行方式,成了马路上的一颗“定时炸弹”。三轮摩托车、电动车因稳定性、防护措施差,安全系数极低,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客安全乘坐位置和防护设施,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为进一步遏制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11月5日,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白莲镇政府开展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民警在集市附近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的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载人、人货混装、改装改型、酒后驾驶、驾驶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民警对乘坐在三轮摩托车上的乘客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宣传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群众要自觉拒乘此类车辆,确保自身安全。

  此次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15人次,警车2辆次,查处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违规载人5起,扣留无牌无证三轮摩托车3台,其他违法行为10余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