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近200名苗族同胞观看电影《十八洞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舒鑫 编辑:姜珊 2018-11-07 10: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200名苗族同胞观看电影《十八洞村》。

靖州县将组织6个放映队从11月1日到15日在全县124个行政村播放《十八洞村》电影。

观影现场。

小小观众。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杨语博 通讯员 舒鑫)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由“要我脱贫”转化为“我要脱贫”,激励贫困地区干部群众一鼓作气高标准完成脱贫摘帽任务,11月5日,靖州县三锹乡地笋苗寨近200名苗族同胞观看了电影《十八洞村》。

  影片《十八洞村》取材于全国精准扶贫典型——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退伍军人杨英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村民立志、立身、立行,打赢一场扶贫攻坚战的故事。贫困户在追求生活脱贫的过程中,更是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脱贫。影片播完后,地笋当地群众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锹乡地笋村村民吴龙彬表示:《十八洞村》这部电影,展现了我们农村旅游发展的方向,扶贫队友和贫困户之间的故事印象非常深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我一定要发挥自己特有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让湖南省18个贫困县(区、市)群众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和对贫困群众的关怀,了解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更多惠民政策,激发想脱贫敢脱贫的内生动力,激励贫困地区干部群众一鼓作气高标准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将在计划摘帽贫困县(区、市)开展《十八洞村》《为了人民》的集中播映,靖州县将组织6个放映队从11月1日到15日在全县124个行政村播放《十八洞村》电影。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舒鑫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