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稻花香里闹秋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编辑:高芹 2018-11-07 10: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李曼斯)宁乡第三届闹秋节暨宁乡市全民终身学习周双江口镇启动仪式,今天在宁乡市双江口镇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精彩启幕,上千名游客携家带友共赴盛会,共享丰收之乐。

  中午2时许,闹秋节在庄重的祭天仪式中拉开序幕。本届闹秋节以“醉美稻香”为主题,以农耕体验为重要载体,不仅展现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还设置了“霸气镰刀王”“摇摆打谷机”“疯狂独轮车”“翻谷耙晒谷”等农耕类竞赛项目,让上千名游客体验农耕活动,了解我国传统的农耕文化。

  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社区建设特色和文化特色为切入点,面向不同类型的社区成员,举办健身竞赛、广场舞竞赛、读书沙龙、社区特色演讲等系列学习活动。同时,开放教育学习资源,动员组织各级各类教育资源参与到活动中,鼓励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科技馆等教育资源面向全社会组织“开放周”,并集中开展“专题讲座”“主题教育”,拓宽民众的学习渠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