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谎报机场有炸弹致多趟航班延误 男子报假警被批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向宏鑫 2018-11-07 09: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有些玩笑可以开,有些玩笑可是万万不能开的,比如报假警。近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批准逮捕。张某曾拨打110谎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有炸弹,最终导致多趟航班延误。

  今年10月11日下午6时,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报警电话,对方声称他在长沙黄花机场一号候机厅看见有人在飞机上装炸弹。得知这一情况后,机场公安局随即启动反恐预案,派出数十名民警和8只警犬协助对该时段的四趟航班展开检查,但并未发现任何炸弹。

  原来,该男子报的根本就是一个假警。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检察官任佳介绍,张某在拨打这个电话时自称“陈小兰”,而且他用的是一部新手机,他在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后,就将手机调成静音放置在另一个房间的抽屉里,警察给他打电话时他也不回复。“这说明他有这个主观故意。”

  后经警方调查,拨打110报假警的这名男子姓张,是湖北应城人。由于他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报警,当天该时段四趟航班延误,所有旅客重新安检,所有装载货物立即卸载并重新安检,造成经济损失2.5万余元。

  任佳介绍, 张某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了机场的正常生产运行秩序,其行为已经涉嫌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目前已经被批准逮捕,按照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可以对其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