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截留工资40余万 永兴两任镇人大主席被查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高芹 2018-11-07 10: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陈保文) “永兴县鲤鱼塘镇原人大主席陈繁华、李江越对计生服务站截留组信息员等工资,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截留的工资上交财政……”近日,永兴县一起处分决定引起了该县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

  永兴县委巡察组开展第一轮巡察进驻鲤鱼塘镇巡察时,发现猫腻:2013年至2018年期间,以组信息员工资名义,通过造表向镇财政所累计报账48万多元。“金额有点大,报账凭证不完善,领款人签字雷同!”“这些钱是否到了信息员手中?”巡察组工作人员围绕从票据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走访调查。

  今年6月21日,鲤鱼塘镇计生服务站因涉嫌违纪违法,主要负责人陈繁华和李江越等接受永兴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调查。经查,2013年至2018年期间,鲤鱼塘镇计生服务站违反群众纪律,截留组信息员和五老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工资405460元。其中,陈繁华分管工作期间有截留,李江越分管工作期间也有截留。

  “这些截留的工资全部存入我个人账户,用来购买车辆、发放烤烟奖津补贴、处理招待费、食堂伙食补助等支出,合计40余万元。”该镇计生服务站出纳廖淑娟交代了截留工资去向、用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