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向毒品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斌 编辑:陈纲 2018-11-07 10: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进行禁毒宣誓。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罗斌)11月6日,沅陵县禁毒办联合团县委、县教育局、县检察院、县工会、县文明办、县妇联等单位,来到沅陵县职业技术中学进行法制教育进校园暨禁毒知识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并借此活动提高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宣讲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观看禁毒小品《特殊的生日》,小品形象地展示识毒防毒的重要性;二是给学生放映PPT,详尽地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及介绍其巨大的危害性,分析了当前沅陵县毒情以及新型毒品呈上升势头的现状;三是有序组织学生进行禁毒宣誓,呼吁学生构筑自我防线,积极充当禁毒宣传员。宣讲内容生动形象,举例经典丰富,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全场座无虚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认识到了生命和自由的重要性,还增强了防毒意识、提高了防毒能力,并强烈地表达自身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律自爱、增强社会责任感的意愿。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防毒能力,深入人心,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斌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