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莲子“触电”效益大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梁小姣 编辑:康晓乔 2018-11-07 12: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莲子触电效益大

莲子触电效益大。

  红网时刻永州11月7日讯(通讯员 梁利 梁小姣)“今年莲子走电商渠道销售190万元,发了点小财。”11月6日,湖南省蓝山县毛俊镇朱家村的唐盛先开心地说。

  “6至10月是莲子旺季,每天三台快递车停在家门口装货,一天走1000余单,快递费花去18万元。”今年,在蓝山县电商办的引导下,唐盛先的莲子带头“触电”:3个拼多多、2个贝店、1个淘宝店同时开足马力走货,创造了多项不可能。

  2016年,唐盛先等六个股东注册成立了“盛先莲业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1100亩,年产鲜、干莲子60余万斤,常年有100余人在合作社做工。

  近年来,蓝山县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号召,以电子商务进农村推进工程为契机,积极推进“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努力搭建“线上线下并行一体”的开放型电子商务平台,畅通农村商贸流通网络。截至目前,全县本土电商企业发展到47家,已建农村电商服务站146家,网店600多个,其中扶贫小店239个,电商从业人员2000余人,组织电商从业人员培训40场次,培训电商人才10000多人次。网上交易额30亿元以上,网络零售额7亿元以上,农产品上行人均达80元。形成了“生产、收购、加工、销售”协调良好的电商产业链。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梁小姣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