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召开脱贫攻坚示范村现场会 为高质量脱贫摘帽交流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康晓乔 2018-11-07 14: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交流学习。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黄斌颖)11月5日,湖南省新田县脱贫攻坚示范村现场会在枧头镇召开,与会各乡镇党政负责人、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长一起前往该镇大观堡村、十字居委会,现场观摩并学习交流经验。新田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出席会议。

  大观堡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8户542人,近年来,该村在各级扶贫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实施了背街小巷、健身场所硬化、绿化、亮化工程,电网及通信改造等八大工程,解决了老百姓安全饮水、出行难等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依托地域特色,发展药材、辣椒、大豆、香芋等产业,扶持在家老人、妇女采集干笋、野菊花、野生葛根花、种植花生等土特产,加工干辣椒、辣椒酱、咸菜等特色风味食品,并通过电商实行网销,群众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目前该村仅有4户13人未脱贫。

  十字居委会目前只有10户18人未脱贫,已完成危改38户104人,易地搬迁5户26人,产业扶持84户10万余元,大病救助10人,投入676万元实施了通村公路一条、环村路4条8千米,机耕道5条,背街小巷13条,整修山塘10余口。同时强化精神文明、民主政治建设,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升,该村先后获得省级卫生先进村、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当天,与会人员一行到大观堡村、十字居委会现场观摩,观看了脱贫攻坚工作纪实纪录片,学习交流村一户一档整理,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医疗保障等政策落实,扶贫工作问题整改,以及产业发展等工作经验,为高质量脱贫摘帽储集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