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举行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陈卫红 编辑:康晓乔 2018-11-07 14: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祁阳分站记者 刘志军 通讯员 陈卫红)11月5日下午,湖南省祁阳举行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勇向与会人员以及县内各主流媒体介绍祁阳县2018年度食品抽检情况、标准化食堂建设、“护老”行动和“五小”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在食品抽检中,该局共完成抽检2614批次(包括食用农产品抽检1843批次,其他领域食品抽检771批次),合格2585批次,合格率98.89%;组织实施桶装饮用水监督抽检48批次,46批次合格,全县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监督抽样率100%;县农业委共抽取蔬菜、水果样品农残检测4008个,合格率为98.6%,远低于省定的蔬菜农残控制在4%以内的标准和水果农残控制在3%以内的标准。县畜牧水产局对生猪“瘦肉精”检测3803份,检测合格率100%,畜禽水产品检测412份,检测合格率100%,省市业务部门到祁阳县抽检合格率达到100%;对不合格(问题)食品均要求各监管单位进行核查处置。

  2018年1月至8月,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全县集中开展了“护老”专项行动,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经营企业44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516人次。重点检查有会议营销食品、保健食品企业、健康养生馆、体验馆1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责令相关单位下架1个批次不符合有关规定的保健食品。今年来“护老行动”共立案查处5家。

  在“五小”专项整治行动中,规范引导小餐饮、小食品、小作坊提质改造536家,关门停业或转行经营91家;查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52起,罚没金额共计84.18万元,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陈卫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