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民众体验农耕文化 感受丰收喜悦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廖曙光 杜文建 编辑:王津 2018-11-07 14: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民众体验农耕文化感受丰收喜悦。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喻恩来 通讯员 廖曙光 杜文建)稻海泛潮,五谷丰登,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宁乡市第三届“闹秋节”近日在宁乡市双江口镇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启幕,1000多名游客共享丰收之乐。

  当天,稻花香里的村民身着古装,重启先民庄重而热闹的庆丰收仪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擂鼓声,当地村民和游客高呼“闹秋喽”,将“闹秋”的气氛推向高潮。“本届‘闹秋节’以‘醉美稻香’为主题,以农耕体验为载体,设置了‘霸气镰刀王’‘摇摆打谷机’‘疯狂独轮车’‘翻谷耙晒谷’等农耕类竞赛项目,让游客亲身体验农耕劳作,了解传统农耕文化。”双江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届‘闹秋节’不仅展现了一个欢快热闹的丰收场面,同时通过讲解农耕文化,将农耕展示体验、研学旅行与休闲娱乐结合,充分展现出湖湘亲子农耕第一园的魅力。”双江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为呈现美丽和谐的乡村农旅画卷,通过农业产业融合、市场化运作等系列举措,深度挖掘释放传统农耕文化,让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让孩子们接受农耕文化传承教育,实现校园教育与大自然综合素质教育和谐共进。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廖曙光 杜文建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