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两市塘街道办云山村举办首届文化艺术节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岳建国 编辑:陈纲 2018-11-07 15: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双人舞《三步踩》。

脱口秀《颂云山》。

现场观众。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岳建国)11月6日,湖南省同心美丽乡村——邵东县两市塘街道云山村举办首届文化艺术节,来自该村的8支文艺代表队为观众带来腰鼓舞、双人舞、脱口秀、花鼓戏片段等精彩表演。邵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剑萍,副县长贺铁民出席活动。云山村及周边千余群众观看了艺术节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各表演队伍整齐有序,伴随着欢快的舞曲,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婉约,或灵动飘逸,或铿锵激昂,或彩绸欢舞。特别是由村民自编自演的脱口秀《颂云山》、花舞《过新年》、众人快板《铁手重拳扫黑除恶》、扇子舞《乡里人生活得很潇洒》等节目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云山村首届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有机融入乡村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内涵,除当日上午举办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外,活动期间,还邀请安徽省太湖县黄梅戏演艺公司助演,展现传统文化艺术魅力,挖掘和宣传民俗文化、乡村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乡村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通过组织开展本届艺术节,丰富了乡村群众文化生活,壮大了农民文化队伍,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鼓舞乡村干部群众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新贡献。

  近几年来,两市塘街道党工委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兴盛,广泛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街道文体卫站精心指导各村(社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基层文化文体活动,公共文化服务惠泽民众,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达到了传播先进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密切干群关系、增强农村活力的目的。云山村党支部以党建统领全局,全村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先后投资200余万元建设文化基础设施,其中村文化广场占地2500平方米,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运动健身、广场舞、休闲于一体,群众自发成立了腰鼓队、军乐队、广场舞队、交谊舞队等文化娱乐队伍,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该村先后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农村党支部”“湖南省文明示范村”“湖南省卫生村”“邵阳市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今年成功创建了“湖南省同心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岳建国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7/809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